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综合处处长谢燕歌教授到体育学院作报告

时间:2014-10-24 阅读量:866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体育学院 于雷 曾庆庆

2014年10月23日下午,应体育学院和“广西体育跨越发展研究团队”邀请,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综合处处长谢燕歌教授到体育学院作学术报告,报告会在体育学院503教室举行,体育学院党委蒙红光副书记、彭峰林副院长,学院全体研究生和部分本科学生代表听取了报告。

此次讲座的主题是“体育内涵与体育学科建设”,谢教授从体育工作的基本内涵、体育学科的基本概念、体育学科的建设模式三个方面展开了讲座。谢教授从“体育是什么?体育干什么?体育怎么干?”来解释了体育的内涵,告知大家体育的魅力在于它的过程和大众化。体育学科的基本概况是作为体育人和体育专业的学生应该基本了解的,谢教授从学科的分类、学科的设置方面对大家做了精心的讲解,让大家了解到从1998年到2014年期间体育学科的设置有了哪些变化。面对高校体育转型期的困局,他建议建立和推广高校俱乐部,让学生自主选择教师、时间、学习内容。高校公共体育指导思想应以“激发兴趣,培养技能,发展特长,终身锻炼”为主,提出要重点强化技能培训、注重教学学习实践等教学工作建议。讲座结束后,谢教授与同学们互动,同学们向谢教授提出了问题,谢教授给予了精彩的回答,报告会现场掀起阵阵掌声。

谢燕歌教授简介:全国多所高等学校客座教授,体育教育训练学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教育部学科发展与专业设置专家委员会委员,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体育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综合处处长。曾长期担任高校教学工作和教育、体育行政部门管理工作,多年来主管运动员文化教育工作和群众体育工作,在体育教育和体育学科建设工作的理论与实践方面有较深造诣。



报告会现场 

 

谢燕歌教授作精彩报告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45941
邮箱:gxnutyxyd@126.com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
信访举报
来信请寄: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体育与健康学院纪委
邮政邮编:541006
来访请到: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体育与健康学院314办公室
举报电话:0773-3697336
举报邮箱:tyyjkxyjljcwyh@163.com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