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我院师生积极备战第六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大学生田径运动会

时间:2014-04-15 阅读量:984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体育学院 于雷

 随着第六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大学生田径运动会脚步的临近,目前,广西师范大学参赛代表队的同学们,在体育学院的统一组织和协调下,正在为运动会精心准备、教练员悉心指导,紧张训练。

                             精心准备提高训练效率

围绕“青春筑梦、超越自我、放飞梦想、创造辉煌”的目标,体育学院师生全身心投入到运动会备战当中。在这其中,提高训练效率是训练工作的重点和难点。

据田径代表队有关负责人介绍,体育学院深刻总结以往比赛的经验和教训,有针对性的研究和针对性的措施,要早抓、要实干,并力争在田径项目中有所突破,寻找更多的夺奖机会。

为了更好备战本次比赛,2013年9月份正式组建代表队,代表队由专家队伍、教师骨干、运动员组成了我校田径代表队,同时加强队伍、器材、场地的调整补充,并安装、调试竞赛监测、监控设备,帮助学生提前适应竞赛环境。

                               严格训练提升竞赛水平

 据田径代表队有关负责人介绍,体育学院在运动员训练的过程中,注重科学、先进的训练方法和手段,从赛前训练、战术的安排、比赛现场的调控、运动员心理的调整以及对突发事件的处理等方面制定了预案,多层次、多角度的保障运动员训练水平的提高。

  体育学院已通过选拔重新组建了我校田径队,教练组由韦善亨、董小强、曾智伟、韦兴江、谢伟五位老师担任,目前初步确定了33人参加第一阶段的集训,5月底将确定最后参加运动会的运动员名单。在训练中,把比赛作为提高专项强度训练的一部分,比赛促训练,训练为比赛,两者紧密结合,通过比赛加大训练强度,提高专项能力,同时,提高心理承受能力,使运动员得到全方位的锻炼和提高。

 据了解,全国高师田径运动会是由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学校体育协会主办的运动会,至今已举办了五届,前五届田径运动会分别由陕西师大、东北师大、首都师大、福建师大、四川师大举办,预计今年各师范院校参赛学校将达70余所,与会人员达1500多人。


图1:韦善亨老师为备战队员做现场指导 

 

图2:董小强老师指导队员进行训练 

 

 图3: 运动员积极备战全国高师运动会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45941
邮箱:gxnutyxyd@126.com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
信访举报
来信请寄: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体育与健康学院纪委
邮政邮编:541006
来访请到: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体育与健康学院314办公室
举报电话:0773-3697336
举报邮箱:tyyjkxyjljcwyh@163.com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