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团工作

我院将举行系列活动庆祝成立40周年

时间:2013-11-07 阅读量:159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体育学院

   四十载风雨历程,四十年砥砺耕耘,四十年春华秋实,为了更好回顾40年办学历史,追忆先辈们创业艰辛,总结学院办学成就,展示体育学院师生风采,体育学院将于近期举行系列活动庆祝体育学院(系)成立40周年。
 

        11月7日晚在雁山举行体育学院建院(系)40周年创业实践教育学术报告会;11月9日在雁山举行体育学院建院(系)40周年庆典大会及专业展演活动;11月9日举行“校友杯”气排球比赛。


        体育学院的前身是广西师范大学体育系,于1972年开始筹建,1973年2月正式成立,系址原在桂林市东郊的尧山校区。首任系党总支书记兼系主任刘学厚(享受副厅级待遇的离休干部)。1973年8月正式招收新生,到1976年共招收4届工农兵学员。1976年,体育系从尧山校区搬迁到三里店育才校区(原越南南方学生教育区旧址),是广西师范大学最早搬迁到育才校区办学的专业系科之一。1977年恢复高考,开始招收4年制本科学生,成为广西最早培养体育学科本科生单位。1985年开始招收两年制专科生,1989年至1990年共举办四期体育教师专业合格证书班,1985年招收3年制专科函授生,1989年招收3年制本科函授生。1991年与广州体院合办硕士研究生课程进修班,1994年招收体育教学论硕士研究生,成为广西最早培养体育学科硕士研究生的单位。2001年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获体育教育训练学硕士学位授予权,2003年获体育人文社会学硕士学位授予点。1993年招收两年制运动训练专科,2000年升为本科,并于2001年被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为单独提前招生本科专业。


        2001年3月26日,广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成立。目前学院拥有体育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和体育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设置体育教育、运动训练、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等四个本科专业;体育人文社会学、体育教育训练学是自治区重点学科;体育基础教学实验中心是广西高校重点教学实验中心;学院是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基地、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研究基地;广西民族体育产业研究基地。


        学院现有教职工126人,专任教师105人,其中教授15人、副教授45人,占教师总数的58.82%;博士、硕士学位教师63人,占教师总数60%;教师中有国际级和国家级裁判20人,教育部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社会学、运动生理学、体育史学、学校体育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各1人。学院现有在校全日制本科生1126人,硕士研究生160余人。


        2006年以来,本学科教师主持了以国家社科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为代表的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22项,自治区重点学科建设项目1项,广西教育厅、体育局课题11项,研究经费达140余万元。出版专著、教材12部,发表论文500余篇。近年来大学生英语四、六级通过率、计算机等级通过率、考研升学率逐年提高,特别是体育教育、运动训练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率均列学校前茅。2006年以来,我院学生在参加国际国内比赛中,成绩突出,获得国际比赛金牌20余枚;全国比赛金牌20余枚;广西比赛金牌80余枚。


        学院与越南北宁体育大学合作培养体育教育训练学硕士研究生,与越南北宁体育大学和岘港体育大学合作培养体育教育本科生,已有87位越南学生被授予硕士学位,51位越南学生授予学士学位。


         2011年8月,学院迁到雁山新校区办学。雁山校区将作为广西师范大学的主校区。体育学院将在这片沃土书写新的历史,创造新的辉煌。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45941
邮箱:gxnutyxyd@126.com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
信访举报
来信请寄: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体育与健康学院纪委
邮政邮编:541006
来访请到: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体育与健康学院314办公室
举报电话:0773-3697336
举报邮箱:tyyjkxyjljcwyh@163.com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