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团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育学院开展“勿忘国耻,铭记九一八”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9-09-24 阅读量:911 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钟礼蒸、朱喆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88周年,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9月18日下午,体育学院于104教室开展“勿忘国耻,铭记九一八”主题团日活动,分团委学生会全体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第一项,揍唱国歌,现场歌声雄壮,气氛庄严肃穆。

活动第二项,讲述“九一八”事变的来龙去脉。由分团委学生副书记韦二荷给大家讲述“九一事变的整个过程。希望大家知道纪念“九一八”是为了不忘国耻,要要激励大家继承中华民族敢于担当的勇气。

活动第三项,看纪录片《纪念九一八》。影片讲述:1931年9月18日,日本关东军秘密炸毁日本修建的铁路,随后宣称此事为中国所为,并借机发动战争,仅在事变的第二天,日军就占领了沈阳等重要城市,之后侵略更为猖狂短短4个月将东北三省全面占领

活动第四项,分享观影感受。观影结束后,大家分享了观后感,其中学生会副主席说到,一个国家懦弱必定受到欺压,只有强大才能抵御外界的伤害,并号召同学们勿忘国耻,激励自己发奋学习,建设好祖国。

此次活动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弘扬和培养中华民族精神,使同学们对战争与和平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并得到启发,作为祖国建设主力军,怀着自己的人生理想,在前进的道路上坚定不移,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勿忘国耻,警钟长鸣,吾辈自强,复兴中华。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45941
邮箱:gxnutyxyd@126.com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
信访举报
来信请寄: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体育与健康学院纪委
邮政邮编:541006
来访请到: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体育与健康学院314办公室
举报电话:0773-3697336
举报邮箱:tyyjkxyjljcwyh@163.com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