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学习贯彻十九大】体育学院顺利开展党员廉政教育活动

时间:2017-11-19 阅读量:88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文图/宋传权 指导老师/韩玲玲

为了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党员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意识。11月17日下午15:00,在体育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下,体育学院三个学生党支部共64名学生党员一同参观了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反腐倡廉建设展览室。

活动以参观和讲解相结合的形式展开。讲解员首先向我们展示了“反腐倡廉,警钟长鸣”的主题,讲述了我们国家所要弘扬廉洁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社会氛围的重要性,历届国家领袖论廉的观点。随后,她深入讲解了广西贤人志士的廉政故事,重点讲了马援的“马革裹尸,清白还珠”、柳宗元的“鞠躬尽瘁,造福柳州”以及于成龙的“天下廉吏,清官第一”等典故。最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十八大以后查处的广西党员干部严重违纪违规的典型案件,以及贪官忏悔录。这种清廉和腐败鲜明对比的讲述,让在场的党员深受教育,受益良多。

有的党员同志发出感叹:做一天、一年的清官容易,做一辈子的清官不易,我们应该多向他们学习,做一个严格要求、遵纪守法的党员。在讲解结束之后,我们分享了各自参观的体会。大家的一言一语,纷纷表明党员更应该要严格要求自己,有政治分明的立场,学会明辨是非,自觉抵制利益的诱惑。

此次廉政教育活动通过参观、讲解以及谈感受的方式,使我们对广西清正廉洁贤人志士的故事有了一个深入了解,不仅丰富了在场党员的廉洁文化知识,还让同志们深刻明白了廉洁自律的重要性,有利于大家形成勤俭节约、严于律己的习惯。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45941
邮箱:gxnutyxyd@126.com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
信访举报
来信请寄: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体育与健康学院纪委
邮政邮编:541006
来访请到: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体育与健康学院314办公室
举报电话:0773-3697336
举报邮箱:tyyjkxyjljcwyh@163.com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