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蒙红光坚持照顾退休老人十余年

时间:2014-12-07 阅读量:165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体育学院 曾庆庆

近日,广西师范大学收到一封洋溢着温暖的感谢信,这封信是来自我校离退休人员李海萍、伍奋及全体家属。信中表示感谢广西师范大学领导师生十多年来,对他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信中特别指出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蒙红光十几年如一日的悉心照料,从修理电器、送煤气、陪护陪聊送温暖到买药送药、送医院、电话随叫随到等等的真情援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12月5日,体育学院记者团就此封感谢信来到学院党委副书记蒙红光办公室314,进行了简单的采访。于蒙副书记谈及此封信时,他谦逊的表示,其实也没什么,这是我应该做的。1985年他们退休时,我还在上小学,机缘巧合下我于2003年搬到他们楼下,当时我还不知道他们是师大的退休人员,只是尽自己所能给他们应有的帮助,后来才知道原来是同事。

问及平时怎样和两位老人相处时,蒙副书记表示,节假日都会和他们一起,平时会和他们聊聊往事,谈谈生活经验,尽可能的抽时间多陪他们,给予他们需要的帮助。这些对于我们只是举手之劳,但对于两位孤寡老人可能就是莫大的幸福。所以,平时不要吝啬我们的爱心,多了解一些弱势群体,给予他们一定的帮助,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发扬互帮互助、互相关爱的精神。

在采访中,蒙副书记一直表示,其实没什么伟大的,只是做自己该做的。蒙副书记无私的精神正是当今社会、当代大学生所要学习和传承的伟大的中华传统文明精神——关心和爱护孤寡老人,这需要每位中国人认识、了解并参与其中,努力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蒙副书记分享与两位老人的故事 

 

蒙副书记与记者交流 

 

采访后合影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45941
邮箱:gxnutyxyd@126.com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
信访举报
来信请寄: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体育与健康学院纪委
邮政邮编:541006
来访请到: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体育与健康学院314办公室
举报电话:0773-3697336
举报邮箱:tyyjkxyjljcwyh@163.com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